close

螢幕快照 2014-08-11 上午2.40.05  

女人迷的實習,算一算已經是第 6 週

即使每週都有寫週記,但還是無法完整的記錄下我的心情

1. 因為雖然說是週記,但是也是要放在網站上的

2. 關於自己的事情,沒有一番沈澱是寫不好的(我是這樣認為的)

而忙碌的生活,讓我無法定期的更新我的部落格

今晚有點小失眠,所以來寫一下我的心情

在選擇實習的時候,抽了塔羅牌(我就是個迷信的人~哼哼)

女人迷:過程會辛苦,但最後可以找回「本心」

我的本心到底是什麼呢?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

一路走來我也變換心意無數次

從高中到大學,生科=>心理=>商管

經歷過休學後,認真覺得定了目標卻改變,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,只要問心無愧就好

螢幕快照 2014-08-11 上午2.43.20  

讀了商管後,我一直以為我的目標在:行銷

請不要問我行銷的什麼,因為我知道行銷這個領域非常廣,所以我承認還在摸索

申請的職務:社群行銷企劃

因為裡面有「行銷」兩個字,我以為就是我想的「行銷」吧!

但實際上做的工作是:「編輯」

但我並沒有覺得不好,而且現在我做的滿開心順手的,但仍然還是會想著我的行銷夢...

編輯的工作其實就是不斷地閱讀、消化、產文章

寫文章:就是一個挖掘自己的過程,而文字就反映出個人

文字可以揭露你的過去、現在、思想、涵養、價值觀、信念...等等

要認識一個人,可以從讀他的文章開始

也許從喜歡專訪開始,開始寫一些東西,老愛在fb發文,但我從沒想過我會成為一個編輯。

螢幕快照 2014-08-11 上午2.42.05  

1. 我不愛看書,我的資訊來源大多來自於網路,而我知道網路的資訊太過片段,即使實用但卻無法提供太深厚的涵養,所以一些社會科學類的理論,我是很缺乏的,這在我寫了第一篇文章後我就發現到我的不足。

2. 我不是文青,不愛看小說,字太多我頭會暈,我看的書大多是實用類型的,而且目前還是改不了看書的類型習慣。

3. 我發現我的文字不夠溫暖,即使我是個愛哭又情緒化的女人,但是我的文字並沒有「遺傳」到這一塊,不知道是因為寫文章在白天寫或是因為時間的關係,我柔軟的一面並沒有表現在我的文字裡,而這讓我有點挫敗。

螢幕快照 2014-08-11 上午2.47.36  

所以即使現在我是編輯,而且每週都有穩定的文章產出,但對我來說還是很不可置信

但我一直非常佩服以任何形式牽動情緒的人,不管是電影、書、文章、圖畫、影片,我希望我也可以做出可以讓我自己落淚的事情

但我目前並不覺得自己做的到...

而我的本心 vs. 我的能力 vs. 我的期望

這之間的平衡到底能帶著我到哪裡?我仍是無解

但有一度有個想法:像現在這樣有個讓我充滿熱情的工作、有個可以住的地方(感謝收留我的朋友,無限打擾....)有個朋友陪我(我無法想像一個人住)、有份養得活自己的薪水,這樣的生活,好像還不錯。

目前還是...

且戰且走

螢幕快照 2014-08-11 上午2.51.45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v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