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要身處在不正常的環境裡,就合理化那些事情,甚至成爲深化那些不正常的人...

舉例來說就是加班了,台灣的職場環境,不知不覺就把加班當常態,但這些不正常的事情,不能因為大家都做,就變得正常,當過度加班時,通常我會問兩個問題

1. 是不是自己工作太沒效率?如果是,那就找人學習,改善自己的做事方式,提高效率!

2. 如果不是自己沒效率,是工作分配太重,那就該勇敢地替自己爭取適度的工作份量,留給自己工作之後的自我時間

工作佔我生活很大一部分,但絕對不是唯一重心

我很喜歡工作,但我也很喜歡生活,我必須好好生活,才能好好工作

//

企劃工作常常讓人覺得被時間追著跑,只好快速地複製過去的經驗,草草交差,但時間久了,其實自己也沒什麼成長,交出來的東西質感也會遞減,也許,真的有些不可抗拒的因素,總是會有急死人不償命,就某個客戶最重要最緊急的時候,這種情況我還在嘗試扭轉,目前尚未有好的解法

但我們可以先來談談自己可控範圍,做點小小努力:「練習時間管理」

在每個任務中,給自己多留點餘裕,才不會因為時間壓力(有時是自己偷懶的藉口),而選擇便宜行事地跟尋過去的做事脈絡不再突破,然後逐漸失去熱情流於平庸...

永遠多留點時間給自己,花時間細細琢磨的,一定比更好更好!Be proactive!

//

因為工作的關係,開始瘋狂看展,每次看完都有滿滿的感動,因為可以看見針對某一個議題,原來還有那麼多不同的多元觀點,然後發現原來台灣有許多人在各個議題裡在默默努力著,去堅持著他們相信的價值,並且努力地對這世界說明,讓自己想像中的美好世界變成真實!

//

有次跟朋友一起吃飯,而我們都是在工作上拼命三郎的人,總覺得自己做得還不夠好,朋友說他的諮商師告訴他:「或許因為我們有一個自己很厭惡的自己,所以才長出了一個拼命努力不斷追求更好的自己,要想徹底消滅那個很討厭的自己,也會把我們很積極的那個自我消滅掉,所以我們唯一能做的,就是學會跟黑暗的自己舒服的共處」

//

有時候,我們會受到別人莫名的冷言冷語,或是特別不友善的態度,這時候別把錯怪到自己頭上,有可能是因為對方自卑,所以看你過得很好,而展現出對你的不屑,或是有其他原因,造成他對你的不友善,但總歸一句,都是他的課題,為何我們要因此難過呢?

別為了別人沒處理好的課題而怪罪自己

arrow
arrow

    lav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